昭化区840个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日期: 2022-07-08 浏览量:245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王菲菲)“诚然,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专业的服务团队是我们来昭投资兴业的底气!”这是所有落户昭化的企业家们的一致感受。从签约到项目落地,各项建设工作一律开通绿色通道,全方位享受涉及供地、金融、税费、物流、厂房租赁等多项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昭化区持续优化提升政务环境、商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着力营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在保障上做“加法”,全面保障家居企业的用地、用能、用工需求;在流程上做“减法”,全面推行“四个一”服务机制,持续开展“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对入驻企业报建手续实行全程代办;在增效上做“乘法”,实行“免申即享、及时到企”,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在解困上做“除法”,面对面“问需求”、点对点“解难题”,精准解决家居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等困难问题。

简化流程,优质提速是关键。该区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四川省率先发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比率100%,企业开办、一般不动产登记时间压减至1个工作日,94个事项实现“一证(照)通办”,840个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此外,该区还制定了属地管理事项、法定行政事项、行政权力事项“三张清单”,厘清政府职责,建立全区43个部门依法行政“账图”。

“同时,我们不断推进市场监管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创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原则,实行轻微违法企业‘首违不罚’等制度,多举措构建安定和谐市场环境。”昭化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