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服务理念办实事 送检下乡上门解民忧

日期: 2022-06-24 浏览量:2306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2年6月17日11:20,宝轮镇原梨树村委会院内,烈日炙烤下的水泥地上热浪扑面,利州区农机监理站和宝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4位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拖拉机进行年检,核查驾驶证、行驶证,核对号牌、铭牌,检查灯光、制动、转向,机手签字确认、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购买保险......。20分钟后,年检审流程结束,匆匆洗了手,擦了一把汗,一行人又出发了。10分钟之后,他们又出现在红星村7组罗清平家,对其收割机按流程补检结束已经快十二点二十了,罗清平感激地说:这么热的天还上门给我搞年检,水都没喝一口,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工作人员“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路”,这是利州区2022拖拉机收割机年检审工作的一个缩影。

利州区现有拖拉机363台,收割机40台。对拖拉机收割机及其驾驶人开展一年一度的检验审验是保障合法性和安全性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去年以来,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机制,区农机监理站更是一马当先,克服力量不足、用车不便等困难,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立足本职岗位,靠前服务,切实把年检审工作做事做细,深受群众好评。

送检下乡,一站服务。坚持“我们多跑路机手少跑路”的便民利民原则,联合区人保公司,3月22日至4月28逐一到15个乡镇办(含经开区盘龙镇)开展集中年检,安全宣传、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购买保险、车辆及驾驶人安全技术检验审验(含新车注册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张贴反光标志、咨询服务等内容在集中年检点“一站式”完成,期间累计集中年检拖拉机收割机252台,在检拖拉机参保率达100%。

送检上门,保姆式服务。针对收割机无法在道路行驶转移困难的问题,采取预约上门服务,上半年共上门年检收割机9台,为手机既节约了时间也节省了费用。针对集中年检时因故未到场的拖拉机,视情况采取预约到场镇集中补检或预约上门补检,上半年共集中补检拖拉机12台、上门补检拖拉机8台(其中到旺苍县嘉川镇和普济镇补检拖拉机2台),确保拖拉机不脱保。针对乡镇农机销售网点远离市区的实际,采取预约方式上门为拖拉机或收割机注册登记和办理保险,上半年共上门办理拖拉机上户8台、收割机上户7台,目前又预约了4台。

持续落实“放管服”举措,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农业农村行业每个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