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集中精力做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日期: 2022-05-11 浏览量:74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 实习记者 韩冉熙)5月10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目标意识,集中精力把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蔡邦银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就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做好全省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结合我市实际,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集中精力把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目标意识,按照“稳住基本盘、加快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求,认真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弱项,自我加压、开足马力、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广元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财政预算工作,更加主动作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履行收入征管责任,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工作,增强财力保障水平。要进一步严格预算管理,坚持厉行节约,认真执行“无预算不支出”和“一本预算管一年”规定,坚定落实“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把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确保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