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果决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日期: 2022-05-09 浏览量:165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5月8日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再敲警钟、再压责任,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果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分析研判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邹自景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果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 措施要求,始终绷紧思想之弦、防范之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邹自景强调,要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矿山安全,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市、县、乡三级包矿责任制,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抓好自建房安全,深入开展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水电站安全,对水电站安全进行深入检查,重点检查运行时间较长的“小、旧、散、弱、乱”水电站,严格落实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要突出抓好汛期安全,认真做好预案,紧盯重点部位,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预警预报、地灾防治、应急避险等各项工作,抓好河道障碍物清理,确保平稳安全度汛。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省、市防火命令,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放松警惕等情况,筑牢安全“防火墙”。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疏导力度,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危险路段安全防护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安全。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严格施工现场管理,加强安全检查,针对高温、雷雨、大风等天气情况,强化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施工安全事故。食品药品、危化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要始终做到盯住不放,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邹自景强调,要标本兼治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自查自改自报,组织开展综合检查,加强安全培训。要狠抓安全监管执法,按照“五个一批”要求,紧盯各类违法行为不放,保持依法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开展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狠抓安全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警示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邹自景要求,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大检查力度。要做好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要求,及时、规范、准确、统一报送信息。要严格追责问责,坚决用“长牙”“带电”的制度管安全、查事故、追责任。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