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日期: 2022-04-29 浏览量:107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 实习记者 李道群)4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作了讲话,对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的“五个作表率”要求,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遵循,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落实“五个作表率”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事业发展,坚决在思想政治、推动发展、践行宗旨、民主集中、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要突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担当能力建设,大力实施政治领航、合力提升、骨干赋能、三化改造、担当激励、廉洁守护行动,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系统性塑造,着力打造适应现代化建设的过硬骨干队伍,不断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确保“五一”假期平稳安全有序。要严守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各项要求,持续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摸排工作。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娱乐场所和提供住宿服务场所的管理,从严做好冷链食品监测监管。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五一”期间,各项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要加强公共交通安全监管,以高速公路和“两客一危”、网约车、临时包车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群死群伤;加强旅游安全监管,提前做好疏导方案,合理控制人流密度,及时采取措施防范重大安全隐患;防范公共消防安全事件,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及时发现整治各类隐患,坚决守牢全市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把源头管控作为防范火灾的第一道“防线”,全面实行防火区禁烧要求,及早会商研判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协同推进防火宣传,加大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推动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全力将风险降到最低,坚决守护森林安全。要提早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加强气象研判和预报预警,滚动开展会商研判,周密制定防范应对措施,提前做好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确保应急处置所需。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全天候备勤,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优质服务是基础、党建引领是关键、发挥作用是目标”理念,突出党建工作在老干部工作中的统领地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