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广督导“五一”节前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2-04-27 浏览量:2559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5日-26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处处长杨建国带队来广督导“五一”节前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苍溪县永宁镇金永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温氏集团种猪场、旺苍县天意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五原食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农业机械、畜禽养殖化粪池、畜禽屠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当前畜禽养殖化粪池安全监管、防范措施、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建国强调,一要加强监管,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督指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细化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切实采取针对性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落细落实。二要逗硬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结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重点对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不到位、应急体系不健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要进行严查严改,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后患。三要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处置能力。修订完善农业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推动应急管理专业化、科学化,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事故处理水平。要加强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水平。加强对农村地区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的辨识,健全完善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审批制度和操作规程,积极探索以购买第三方服务和聘请专业队伍的方式,进一步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同时要加强作业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严防有限空间作业中毒和窒息等事故发生。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针对农村地区常发性安全事故,及时采取多种手段多种形式,加强对农机田间作业、畜禽粪污化粪池清掏、饲料兽药生产企业生产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知识进行宣传,有效规避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蒲友松陪同督导检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