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日期: 2022-04-27 浏览量:2455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5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蒲友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丕忠和市农业农村工会主席李雪梅分别就当前全市畜禽粪污储存池、畜禽养殖在建项目、饲料兽药、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蒲友松对当前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部署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蒲友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加强风险管控,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督指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细化落实到岗、到人二要聚焦行业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重点围绕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不到位、应急体系不健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对全市所有的户用沼气池、大中小型沼气工程、畜禽化粪池、农机专合社、农业园区、渔业船舶、冷链物流、农业在建项目、饲料兽药企业、畜禽(养殖)屠宰企业等再次开展拉网式的安全“大体检”,对标对表找准风险隐患点位,分类建立管理台账,精准施策、对账销号,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要积极开展复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后患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三支队伍”建设,根据农业生产各领域特点,修订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和本部门应急工作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同时要加强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持续抓好安全监管人员、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四要把好源头监管关口,逗硬安全生产实效考核。进一步把好监管关口,把“三个必须”落实到安全生产全流程、各环节,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重点围绕农业机械、渔船检查(亮剑行动)、饲料兽(农)药、畜禽屠宰等开展执法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有声”。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