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

日期: 2022-04-27 浏览量:3384 来源: 局科教科 饲料兽药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发利用农副作物秸秆资源,提升全市秸秆饲料化利用水平,保障全市肉牛羊发展饲草饲料需求,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秸秆饲料化利用

1.积极开发秸秆饲料资源。因地制宜拓宽种植优质饲草料途径,利用山坡荒坡、耕作条件差的土地和特色经济作物空行地套种饲草料。2022年,我市计划秸秆氨化青贮饲料30万吨以上,农副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达20%以上;力争到2025年,全市秸秆饲料氨化青贮55万吨以上,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达40%以上。

2.深入推进秸秆收储运建设。加快建立由规模养殖企业和秸秆专业收储组织牵头、农户广泛参与、市场化运作多种模式互为补充的山区特色秸秆收集储运服务体系,支持秸秆收储新型经营主体建立秸秆收储站点。计划到2025年,全市每个县区要规划建立5-10个秸秆收储站点,每个收储站点要覆盖2-3个以上乡镇,辐射带动周边5-10公里范围农户。

        3.大力提高秸秆加工利用水平。把秸秆氨化青贮作为我市秸秆饲料化利用的方向,加快推进制订秸秆氨化和青贮技术规程编制,统一秸秆技术操作程序,确保氨化青贮质量效果。同时,针对牛羊养殖和秸秆收储规模及加工方式开展不同形式的秸秆加工利用试点,每个县区抓好2-3个秸秆饲料化利用示范典型,不断提高秸秆饲料化利用水平。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