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吹响“项目推进年”冲锋号

日期: 2022-04-26 浏览量:40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吹响“项目推进年”冲锋号 

——全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推进会现场见闻

艳阳高照干劲似火,项目建设鏖战正酣。

4月24日,全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比” 工作推进会召开。

看项目、谈体会、谋发展,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与会人员分两组,用脚步 “丈量”全市四县三区29个重大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让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和振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倍增。

“四个一批”梯次推进狠抓项目落地

“市第八次党代会后,明显感受到我市抓项目力度很大,取得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成效。”利州区委书记张勋图说道。

走进青川石英砂压裂支撑剂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挥舞着巨臂,推土机纵横穿梭,货车来往不断,这紧张有序的施工节奏让与会人员心潮澎湃。

如何以最优营商环境促进项目落地开花?现场负责人介绍,青川县是川内最大的石英砂生产基地,年产石英砂150万吨。今年1月开工建设的年产60万吨压裂支撑剂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4亿元,税收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个以上。“国内压裂支撑剂需求量年均增长50%,2022年需求量将达到520万吨,青川造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20%以上。” 

青川县建立健全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和企业、困难问题会商、预警提醒等有效机制,严格按照“四个一批”梯次推进,加大项目要素保障,靠前服务,专班推进,近半年来项目投资工作提质增效,一季度新开工入统项目30个,同比增长200%。

现场观摩,大家纷纷表示,各县区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坚持抓项目不松劲,保障项目落地开花。

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

施工机械轰鸣声、水泥砂石搅拌声、工人搭建作业声……走进苍溪县工业园区工业建设项目现场,望着眼前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苍溪县委书记张世忠面露微笑,在他看来,打好项目投资组合拳,是做强做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张世忠介绍,苍溪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招大引强攻坚任务中来,组建百人招商团,面向浙江、广东等发达地区招大引强,积极争取红福人家、新百伦领跑集团等优质企业来苍考察投资。全县列入2022年省市县重点项目95个,总投资586.4亿元。项目的快速推进,来源于强有力的项目推进机制。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建立项目推进责任清单,实行项目责任挂连、蹲点调研、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用地、水、电、气、招工、政策兑现等问题,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旺苍现阶段处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回去之后,我们将认真学习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做好项目推进工作。” 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说。

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表示,将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投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动能。

春天的广元大地,项目建设现场铆足干劲、奋勇前行,吹响了“项目推进年”的冲锋号。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