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日期: 2022-04-22 浏览量:1891 来源: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干部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4月21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利用“兽医讲坛”平台,组织开展了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此次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以假设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某养殖户生猪异常死亡报告为背景,结合《国家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第五版)》等文件规定和动物疫情防控实际,从疫情发现与诊断、报告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等环节进行推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处理各关键环节的技术要点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通过此次推演,中心全体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和技术要点的学习,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确保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为提高技术人员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水平,自2021年开始,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单位内开设了“兽医讲坛”,定期组织技术人员以公开授课、研究讨论、疫情信息会商分析、疫病会诊、桌面推演等形式开展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