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深溪沟村金叶溪泉水养鱼场投放首批鱼苗

日期: 2022-04-19 浏览量:1685 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派驻深溪沟村驻村工作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5日,旺苍县深溪沟村金叶溪养鱼场投放首批鲈鱼、草鱼鱼苗共计1.5万尾,此举标志着深溪沟村生态有机鱼养殖项目正式开始产业化运营。

据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派驻旺苍县双汇镇深溪沟村驻村工作队根据当地水质优良、适合渔业发展的自然生态条件,于2020年10月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旺苍县慧利园专业合作社作为业主,通过业主投资50万元,历时5个多月的建设。目前,养鱼场一、二期工程建设已全面完工,共建成新型镀锌板养鱼池11个,年产鱼5万斤左右,年经济效益40万元左右,三期建设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


下一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村工作队将重点开展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明确发展目标定位。坚持绿色、生态、有机的发展理念,按照重品质、重技术、重销售的经营理念,引导业主积极对接成都市中高端消费市场,建立和完善销售体系。二是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邀请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对养鱼场经营开展指导,引导业主坚持山泉水循环流动的养殖模式,让养殖鱼类在模拟野生的环境下自然生长,以达到高品质、高健康、原生态、绿色有机的商品鱼质量标准。三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发展商品鱼养殖的同时,探索鱼苗孵化技术,通过产业示范引领,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养鱼产业、增加养鱼场务工收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