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系统帮扶凉山昭觉县广元工作专班积极配合昭觉县开展春季动物防疫五大行动

日期: 2022-04-11 浏览量:2294 来源: 市帮扶工作专班工作组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2年4月10日,省农业农村系统帮扶凉山州昭觉县广元工作专班严子树,杨秀花、张正刚、舒俊杰等同志配合昭觉县疫控中心、县动监所专业技术人员在比尔镇瓦俄尔村开展2022年春季动物防疫五大行动工作。


一是加大对养殖场(户)消毒灭源工作,对养殖圈舍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毒灭源,防止重大动物疫病发生。

二是宣传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进一步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开展现场技术培训和示范,提升群众对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技能。

四是宣传布病防控知识,加深养殖户对布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改变不良生产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五是积极开展疫情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坚持正面引导,科学宣传人感染禽流感的防控知识,提升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