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为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日期: 2022-04-07 浏览量:1418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日前,水利部召开“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强调要为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强调,要提升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基础,围绕产业兴旺和粮食安全,推进农田灌排工程建设;围绕乡村防洪减灾,加大水旱灾害防御薄弱环节建设;围绕乡村生态宜居,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围绕区域发展战略,提升供水保障能力。

  水利部部长 李国英: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两条底线,扎实做好各项水利工作,为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上,来自江西、湖北、广东、四川、云南、宁夏等六省区水利部门负责同志还介绍了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农村地区饮水安全的有关情况。2021年,江西已全面完成所有县的城乡工程一体化规划;湖北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和规模化供水人口占比分别达到96%、95%和78%;广东通过改善农村地区乡村生态条件使当地百姓受益。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