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日期: 2022-04-02 浏览量:89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4月1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邹自景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高峰期,国内疫情也呈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部分省市疫情或持续发展或居高不下,省内多地也出现本土疫情。清明将至,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逐条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查堵漏洞,增添过硬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做到疫情更早发现、更快处置,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邹自景强调,要加强国内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核查,严格细致开展人员报备工作,第一时间严格落实查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人员排查和大数据专班工作力量,落实旅游景区核查行程码要求,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加强核酸检测,优化核酸检测点位布局,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切实增强检测力量,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国内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管控,切实发挥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基层堡垒作用,严格追究失管失控责任,确保风险人员管得住、管到位。要加强院感防控和重要场所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对医院、核酸采样点、检测实验室、隔离场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做到两个“绝不允许”。要切实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强对医院、诊所、药店的管理,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持续强化监测预警。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足够的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袁敏、刘素英,指挥部成员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