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日期: 2022-04-01 浏览量:217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3月3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生态优先、源头管控、综合施策,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董里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广元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送审稿)》《广元市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送审稿)》《广元市“十四五”土壤污染防治规划(送审稿)》《广元市落实四川省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行动计划生态环境类项目清单(送审稿)》;听取部分县(区)和市级部门围绕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情况的发言。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形势,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巩固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成果,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会议要求,要坚持协同推进,走新发展路子,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守护好绿水青山,严守安全底线、质量底线和保护红线,以流域水生态环境安全、危险废弃物管控安全、辐射环境安全为重点,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强化“三线一单”硬约束,衔接国土空间“三区三线”动态调整更新,严防发生重大突发生态环境事件。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深化重点小流域治理,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集中力量、各个击破、逐项解决影响区域环境治理改善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坚持更高标准,在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开展试点示范,在落实“双 碳”任务上开展创新行动,做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形成示范效应。

邹自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生态环境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一体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街长制、田长制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监督考核,严肃查处工作不力、敷衍应付等行为。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成员,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