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查农资稳供应保春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日期: 2022-03-24 浏览量:2607 来源: 局综合执法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保障农资产品质优价稳,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日前,局总农艺师李永隆、三级调研员苟建科分别带领综合执法、种子、植保机构工作人员对县区农资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农资生产经营资质、标签和使用说明书、产品质量和购销台账等内容。检查种子是否存在套牌侵权、制售假劣、白皮袋种子、未审先推、未按规定检疫等违法行为农药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套用或冒用农药登记证等违法行为肥料是否存在假冒和伪造登记证违法行为。同时对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了解了农资销售价格及供应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肥料、农药、玉米种子受进货价格、运输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存在批发零售价格上涨现象,水稻种子价格基本持平。当前农资供应整体充足,能保障农业生产需要。


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执法人员930人次,检查农资市场主体747家次,印发宣传资料1.15万余份,办结农资案件3件,罚没款7700余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