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业农村局“三个一”用好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日期: 2022-03-23 浏览量:1375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局围绕“五大重点”工作,抽调干部34名,建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肉牛羊产业、剑门关土鸡、经济作物产业(库区露地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督查督办六个工作专班,累计召开联席会议21次,形成重点工作推进工作方案6个,制订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7张,解决实际困难15个。

1.明确职能职责,工作推动“一盘棋”。围绕专班究竟“干什么”,印发《关于成立剑阁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重点工作专班的通知》,明确专班“1+3+N”工作体系,1即:党组书记、局长任专班总指挥长;3即:党组或局班子成员任指挥长,刚退职的领导干部任专职副指挥长,其他退职未退休的老同志任副指挥长;N即:相关业务站股主要负责人和取得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明确现任班子分管领导牵头抓总、退职未退休领导干部全力辅助、业务股室负责人具体落实、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献计献策的“四位一体”推进机制,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折台,充分发挥工作专班智囊团、专家库、突击队、作战员作用,既加强党组对重点工作的领导,又形成工作推进合力。

2.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运行“一张图”。围绕专班究竟“如何干”,一是对标重点工作目标、要求、标准、时限,建立专班“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形成一张图,亮图作战,按图推进,既保进度,又保质量。二是建立专班联席会商制度,实行周调度、月会商、季通报,每周一局长列会上专题听取各专班工作汇报,每周并由现任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召开一次专班联席会议,掌握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安排本周或近期专班重点工作。三是建立工作情况通报机制,及时通报各专班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总结推广各专班实际工作中的好作法、好经验,既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又营造超学比超争先创优氛围。

3.突出实绩量化,用好考核“一把尺”。 围绕专班究竟“如何管”,强化工作保障和工作考核“两手抓”。一方面,合理整合机关办公资源,新配套办公室6间、电脑、打印机、照机机等办公设施设备13台套,建立重点工作专班微信群6个,日常下乡工作用车优先保障,充分调动专班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突出实绩可量化,科学建立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机制,定期晾晒工作进度、工作实绩,开展专班内人与人、专班与专班“两项评比”,并把专班工作人员实绩表现作为年度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指标,倒逼工作责任落细落小。目前,落实大豆种植面积28万亩,其中带状复合种植10万亩;4个肉牛羊养殖小区、9个规模养殖场,2个10万吨秸秆收储中心正加快建设,韩国(成都)先进、雅拉德荣、北京首投等一批重点项目有望尽快落地。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