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广元市“鱼米之乡"建设和渔政执法工作

日期: 2022-03-21 浏览量:1954 来源: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卿足平,省水产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强率队到我市剑阁县、昭化区调研“鱼米之乡”建设和渔政执法工作。

 

卿足平一行先后前往剑阁县白龙镇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育秧中心,昭化区卫子镇稻渔米交易中心、王家贡米主题公园,实地调研“鱼米之乡”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了市县两级关于“鱼米之乡”和渔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卿足平强调,建设“鱼米之乡”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是提高粮食生产效益、保障水产品供给、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设“鱼米之乡”要坚持粮经统筹、科学规划,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粮油园区建设、宜居乡村建设等项目统筹推进;要坚持稳粮增收、以渔促稻,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努力提高粮食生产效益;要严格按照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抓好田间工程标准化改造,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要建立健全管理、运营、服务体系,强化经营主体培育,着力稻米和水产品品牌打造。

卿足平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按照“一年起好步、管得住,三年强基础、顶得住,十年练内功、稳得住的总体思路,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渔政执法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对重点水域实行全时段全天候在线监管,全面提升技防水平,是解决禁捕水域线长面广、执法监管力量不足的重要途径,是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强化渔政执法监管,最大限度压缩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空间,各地要在重点水域设置智能视频监控设施,人防与技防结合,不断提升渔政执法监管能力水平,持续巩固禁渔成效。

卿足平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鱼米之乡”和渔政执法智能监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大项目绩效考核,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市政府副市长李昱隆,昭化区、剑阁县和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