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坚定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日期: 2022-03-16 浏览量:95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3月14日,市委书记、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坚定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主动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会议精神,观看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我市2021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和省级自查涉及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广元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 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和警示,举一反三、主动查摆,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工作要求,科学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回头查”,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要建立常态化问题发现和整改机制,持续开展生态环境常态化暗访,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对工作不力、整改工作滞后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污染治理“4+1”工程,持续推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建设,扎实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小水电清理整改、入河排污口整治等专项工作,加快构建涵盖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等多领域的综合治理新体系。要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引领,扎实推进省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做优做强清洁能源产业,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加强创新创造,推动生态资源、生态优势向生态经济、生态价值转变。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大力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 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强与沿江通道互通衔接,加快建设广元国际铁路港,着力提升嘉陵江上游通航能力,推进公铁水多式联运,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互促共赢,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