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日期: 2022-02-22 浏览量:9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2月21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车站、商场、药店、社区、酒店、餐馆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重中之重,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广元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邹自景详细了解旅客流量、身份核对、绿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情况,听取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加大“两站一场”、隔离场所等重点卡口和区域的防控力度,充分发挥大数据专班作用,加强工作力量,密切协作配合,及时全面准确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广人员,确保排查“不漏一人、万无一失”,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立即充实工作力量,合理布局检测采样点,进一步优化送检环节,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高效高速组织好核酸检测,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要做好应检尽检工作准备,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民来买退烧药有哪些程序?”“有没有严格登记和询问了解?”调研中,邹自景走进政府街某药店实地察看,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医院、诊所、药店等各类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检制度,严查私自接诊发热患者、瞒报迟报漏报疑似病例等行为,切实抓好院感防控,落实常态化疫情监测工作,加强从业者健康监测和管理,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在嘉陵街道下河街社区,邹自景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入户排查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作用,加强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精准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落实好健康监测等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图腾商场,邹自景仔细检查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规定的了解和执行情况,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切实抓好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绿码查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天成酒店、徐鼎盛酒楼等地,邹自景仔细察看酒店、餐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督导业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规定,落实环境卫生要求,增加日常消杀频次,毫不松懈抓好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酒店入住人员信息登记工作,提醒重点地区来(返)广人员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邹自景强调,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散发疫情此起彼伏、接连不断,省内成都市、泸州市也发生本土疫情。我市与成都等地交往密切,人员往来频繁,加之当前正值冬春交替、流行性病毒活跃,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优化精准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领导袁敏、杨浩、伍荣华,利州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