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十四五”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规划》印发 “十四五”期间将实施9大工程55个重点项目

日期: 2022-02-11 浏览量:105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亚丽)近日,市人民政府印发《广元市“十四五”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规划》,对推动我市“十四五”公共服务发展和就业促进具有综合性、基础性、指导性作用。《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将实施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文体服务、就业促进9大工程55个重点项目,规划总投资792亿元。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健全完善公共服务制度体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对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规划》设计了38项指标,其中约束性指标13项,预期性指标25项。明确了以标准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路径,首次将覆盖面更广、服务内容更丰富、需求层次更高的非基本公共服务和能够与公共服务密切配合、有序衔接的高品质多样化生活服务同步纳入规划范围,提出了系统提升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效能的支持政策。到2025年,以基本公共服务和普惠性公共服务为主体、高品质多样化生活性服务为有益补充的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政府保障基本、社会多元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供给格局基本形成。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