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 2022-01-24 浏览量:83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迈步新征程,同绘新图景。今天,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广元美好蓝图。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我市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上同心同德、凝聚力量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和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积力所举、众智所为,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了新的贡献。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今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我们也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历史坐标中,今年注定将留下更加特殊而重要的印记。当前,我市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豪情满怀踏上新的奋斗征程,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人 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 向,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强化“为代表建好家、为人民行好权”的责任担当,聚力发展 “四大经济”、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财政经济和国有资产、社会事业等加强监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人大尤其需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鼓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干劲,坚决履行好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用新的实践、 新的业绩不断书写广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共同的愿景凝成远大的梦想,共同的奋斗成就不凡的事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