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各项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日期: 2022-01-14 浏览量:835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13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把各项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最小单元。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指挥体系要即刻进入应战状态,主要领导同志要24小时在班在岗值守,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类防控力量要原地集结待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有任务时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位。要高效开展现场处置,切实做到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管控各环节紧密衔接,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专业力量统筹调配和跨区域支援准备,做到紧急情况能从容有序应对。医疗生活物资要迅速调配到位,以县(市、区)为单位制定本地大规模疫情下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的实施预案,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确保总量充足、价格稳定、渠道畅通。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急需的日常医疗服务,尤其是急危重症、特殊群体、慢性病患者等诊疗需求,不得推诿拒诊,保障患者得到合理救治。社会运转秩序要始终保持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千方百计保证疫情期间社会秩序稳定、群众生产生活有序。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做好疫情期间的信息发布工作,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让公众实时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和应对处置工作进展。(记者 石小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