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圆满完成2021年农业经理人市级调训

日期: 2021-12-28 浏览量:2905 来源: 局科教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为进一步壮大乡村实用人才队伍,近期,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四川省水产学校联合举办了广元2021年农业经理人市级调训,各县区家庭农场、专合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共139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种养殖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品牌建设、实地观摩学习等内容,分两个课堂教学、现场实践教学阶段进行。培训过程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小班教学,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分模块授课,采取集中授课与交流讨论、现场教学、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实效、促进交流。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农业融合发展的理论知识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解决了学员回到家乡如何干的问题。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当今农业发展越来越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作为新农人,要顺应农业农村发展大势,更要加强各种专业知识的学习,只有这样把产业做大做强,并引导和带领周边的人共同增收致富,提高农业产业效益,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乡村振兴多作贡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