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宅基地管理专题培训班线上召开

日期: 2021-12-29 浏览量:2126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全国农村宅基地管理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和有关宅基地管理政策文件精神,指导督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全面履职尽责,稳妥有序推进宅基地管理工作,提升宅基地规范化管理水平。

  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负责信访、综合执法工作处室有关同志,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法律中心)有关同志围绕宅基地信访、宅基地执法、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解读等主题开展专题辅导。

  培训班聚焦基层宅基地管理实践,针对基层反映突出的难点问题,邀请湖南省、北京市通州区、浙江省义乌市、福建省晋江市、湖南省浏阳市等5个地方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宅基地工作的同志,分别就省级宅基地管理、宅基地分配模式、宅基地审批管理、宅基地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网格化管理等方面进行案例教学,为全国各地特别是县乡村加强宅基地管理提供参考借鉴。

  培训班依托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自有平台“崇农云讲堂”举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农市、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同志,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结对帮扶村有关负责同志约460人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