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秋防工作总结暨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培训会议

日期: 2021-12-22 浏览量:2497 来源: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22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秋防工作总结暨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培训会议。总畜牧师董明海参加了会议。


上午,会议听取了县区秋防交叉检查情况及下半年动物防疫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全市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对今冬明春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清醒认识今冬明春动物疫病防控严峻形势,结合秋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抗体检测和检查情况,围绕重点动物疫病,抓住重点环节,认真落实补免补防、监测排查、动物卫生监管、消毒灭原、无害化处理、应急管理等防疫措施,确保今冬明春重大动物疫病稳定控制,确保畜牧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下午,市执法监督科(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研究讨论了全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生猪屠宰企业监管工作,并组织学习了新《生猪屠宰条例》。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围绕兽医实验室管理及动物疫病监测、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申请系统“牧运通”管理与运行、禽流感防控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所、中心)负责同志朝天七盘关、青川木鱼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