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广元市农机安全建设工作

日期: 2021-12-23 浏览量:2729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至22日,省农机监理总站站长周杉一行到广元市调研农机安全建设工作。

调研组深入剑阁县兽药园区、白龙镇新虹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农机专合社的农业生产和农机社会化管理水平情况,详细询问了农机专合社经营运行、安全生产、农机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向专合社负责人讲解了相关政策规定,重点对农机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行了指导。调研组要求我市要积极探索推进农机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机安全生产的工作成绩,同时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机安全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扎实推进农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履行农机安全监管职责;三要落实责任、抓实工作,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要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农办机〔2021〕1号)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变型拖拉机报废清零工作,要主动与交警部门配合,积极在清零的县区主要路段探索出变型拖拉机禁行措施,以先行先试的办法,划定限行区域和路段,严格查处变型拖拉机违法上路行驶;五要加强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等重点领域的农机安全检查和技术服务、技术指导,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台账,推动农机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