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多举措狠抓今冬明春 农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日期: 2021-12-20 浏览量:2157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区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防风险、守底线”的要求,联合区交警队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机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是深入各乡镇、公路沿线村组、农机合作社等大力开展农机冬季安全知识宣传,二是联合区气象局,及时掌握了解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重点做好出行前的机车自检、机库棚的防火、整固、防滑工具、凝冻天气车辆防冻裂等。三是开展交通道路法律法规培训和典型事故案例教育,严禁无牌无证、脱保脱检、超速超载、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引导农机手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

据统计,朝天区共组织宣传活动12场次,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标语12幅,组织农机安全培训4期13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联合检查和隐患排查20次(共联系区交警队联合执法检查10次),出动检查人员96人次,检查标准拖拉机200台(次)、变形拖拉机67台(次),纠正违章11台(次),查处农机安全隐患4起,全部责令整改到位,无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