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河地镇围坐火炉话产业 绿色发展助增收

日期: 2021-12-13 浏览量:17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国义)12月8日,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苍溪县河地镇榨垭村的干部群众围坐在火炉旁,你一言我一语,共同谋划村上的产业发展大计。“绿色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鲜明特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绿色低碳发展,成了火炉旁产业发展最热闹的话题。

作为榨垭村党支部书记,50岁的李秀生最先打开话匣子。“我们榨垭村的猕猴桃上过央视,还是有一定品牌影响力。但之前基本上是农户散种,没有规模,不成气候。”李秀生以身作则,计划开春后,在姚田坡、白果树坪种上苍溪红心猕猴桃。另外,还将流转 5 亩土地,争取新栽面积达到10亩。让村里的红心猕猴桃走上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2016年春,李文返乡创业,在村里建起了鑫壮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由温氏食品集团免费提供猪苗、饲料和技术支持,李文提供人工和场地,集团按照 16 元/公斤的保底价收购。在李文的带动下,7组村民李玉森、李开旭也将采取散养模式发展生猪产业,共同致富奔康。

“养猪场的粪便可以作有机肥用在猕猴桃、雪梨产业园,树下可以种草作为生猪的青饲料。”苍溪县河地镇宣传委员、政法委员赵敏告诉记者,目前,全镇已形成生猪、跑山鸡为主的养殖产业,猕猴桃、雪梨为主的种植产业。全镇正在积极探索种养结合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紧跟苍溪提出的红心猕猴桃、中药材、健康养殖“三大百亿产业”发展,逐步实现现代农业强乡强镇。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