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 2021-12-13 浏览量:213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邹自景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提高环境治理水平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图片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文 赵恒/图)12月10日,市委书记邹自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苍溪县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环境治理水平,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苍溪县黄猫垭镇呈元页岩砖厂,邹自景实地查看该企业在我市第二轮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矿区恢复治理不到位、物料棚化设施不齐全、脱硫设施简易等问题整改情况。

邹自景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生态环境保护当作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从源头上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严守生态环境底线,依法依规规范生产。

黄猫垭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地基建设,即将安装一体化处理设备,预计2022年2月完工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城镇污水直排问题。邹自景来到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询问项目处理能力、工艺流程、管网铺设等情况。

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在确保工程质量和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用,切实改善长滩河水环境质量。

暗访中,邹自景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守牢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动真碰硬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坚持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暗访督察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不断巩固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要深入开展全方位排查,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市生态环境局和苍溪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督导。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