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秸秆综合利用专家指导组 专题研讨农作物草谷比监测工作

日期: 2021-12-08 浏览量:2078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秸秆综合利用专家指导组组织召开农作物草谷比监测方法专题研讨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农林科学院等单位专家,围绕农作物草谷比监测方法、秸秆资源台账建设及农作物秸秆基础数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农村部秸秆综合利用专家指导组专家、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废弃物能源化利用创新团队首席孟海波研究员,围绕农作物草谷比监测方法研究作了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农作物草谷比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草谷比校核、监测规范及数据库更新等最新进展,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设想。

  会议指出,完善测算方法、提高农作物草谷比精准度,是科学核算秸秆资源量的重要基础。“十三五”以来,各地加强农作物草谷比监测工作,不断进行校核更新,为全国秸秆资源台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在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背景下,要围绕精准测算秸秆产生量、强化秸秆综合利用科技支撑等目标,加大农作物草谷比监测工作力度,深入研究农作物草谷比监测方法,分析区域、种类、品种等因素对农作物草谷比的影响,将实际工作与科学研究相结合,有序更新农作物草谷比和秸秆产生量基础数据,不断完善秸秆资源台账系统,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取得新成效。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