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保护耕地与“村村通”工程联姻

日期: 2021-11-22 浏览量:109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邓志勇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怀英

11月18日,在苍溪县白驿镇李子村采访时记者注意到,村广播正播放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个不准”和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知识。

“一天播放三次,每次约10分钟。苍溪县电视新闻、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媒体适时流动播放耕地保护宣传片,每个村还有书写的大红标语。”采访中,白驿镇党委副书记冉璞如是说,“白驿镇申请修房的村民太多,这样宣传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知识让村民们一目了然。”

为让群众更好掌握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知识,巩固“非农化”、“非粮化”清理整治成果,苍溪县将“保护耕地”与“村村通”工程联姻,安排自然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利用学习时间,将自然资源有关的政策法规知识编成读本,在苍溪县电视新闻、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媒体适时流动播放耕地保护宣传片。在全县进出口路上、各场镇闹市区和每个村都书写有保护耕地标语。截至目前,全县共书写标语 524 幅,张贴宣传海报 62 张,进村入户宣讲31场,发放宣传手册1000本,宣传资料15000份,通过耕地保护与“村村通”工程联姻,极大震慑了违法用地。

该县白驿镇谯坝村二组赵怀富占用基本农田建房,已开挖平整好地基,当看到电视里播放出“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的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知识后,便积极配合自然资源管理所工作人员放弃了占用基本农田建房,主动恢复原貌。

同时,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到各联挂片区宣讲,管理所人员进村入户宣讲,并利用赶集时间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传单和法律汇编手册、接受群众政策咨询、给予群众答疑解惑。为确保这次宣传活动取得成效,该局还加大了对宣传标语村村贴、宣传广播村村通、宣讲政策全覆盖情况的督查,作为作风纪律整顿效果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