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找漏洞补齐短板强化应急处置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日期: 2021-11-17 浏览量:8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11月16 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通报当前疫情形势、涉疫地区来(返)广人员排查管控及疫苗接种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松懈、来不得丝毫松劲。要在堵塞漏洞上再加力加劲,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汲取省内外疫情防控教训,坚持现有防控策略不动摇,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堵塞工作漏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在应急处置上合力攻坚,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围绕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预警研判,切实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一旦发现疫情要快速有效处置。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学习借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市、区两级联动实战演练“点”上的经验,推动各行业领域“线”上、全市整体“面”上大幅提升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宽严适度的原则,进一步完 善上下左右协同配合机制,形成科学精准、及时高效、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决不允许推诿扯皮、责任甩锅、层层加码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要在措施落实上严慎细实,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网格单元和市场主体,严格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加强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继续加强隔离场所规 范化管理,做好隔离对象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强一线防控人员关心关爱,继续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对照接种时间进度和目标任务,切实加快 3—11 岁人群接种,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利州区、旺苍县、苍溪县云峰镇分别围绕隔离场所设置和规范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市领导、指挥部副指挥长袁敏、刘素英,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