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持续用力推进三江新区建设

日期: 2021-11-17 浏览量:93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文  赵恒/图)11月16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三江新区,督导调研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邹自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抓项目”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围绕重点工作任务,优化完善规划设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持续用力推进三江新区建设。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调研。

邹自景一行先后来到坪雾坝基础设施及坪雾棚户区改造项目、“两路一隧”道路工程、红星片区路网工程及土地整理项目、陵宝二线宝轮延伸段道路工程、安全坝综合开发项目等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听取2021年三江新区范围内项目推进情况及2022年拟推进项目、产业园区布局及土地利用等情况,以及三江职教园区、翰林坝、坪雾坝、天雄片区、赵家山片区总体规划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三江新区是广元未来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是城市拓展的重点区域。”调研中,邹自景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三江新区建设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做好协调配合,积极谋划推动,形成加快推进三江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邹自景要求,要聚焦重点区域持续发力,精心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三江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强化市场导向,用市场化的思维和眼光研判项目,不断增强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激发经济发展动能,坚持把项目投资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保持较强的投资力度,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群众安置工作。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聚焦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推进能源结构和生产方式低碳化。要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科学谋划和优化产业园区空间布局,坚持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不断提升园区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水、电、气、土地等要素保障,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营造推动三江新区建设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蒙宇、李昱隆,利州区、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