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送科技到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1-11-12 浏览量:240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这个茶苗要错窝栽植,下锄头的时候,要这样挖下去,还要向上提一下,不然茶根容易栽到薄膜上,与土壤接触不好,就成活不了……”11月10日,在旺苍县黄洋镇水营村黄茶栽植培训现场,该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示范如何栽植黄茶和管护黄茶苗。

旺苍县黄洋镇人民政府干部宋照云告诉笔者,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在组织了集中技术培训后,自今年10月开始,又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示范新栽茶苗如何平整地块、开厢、施肥、覆膜、栽植、浇水、修枝等,查看往年茶苗长势,讲解如何管护,让农户们都能掌握黄茶的种植技能。

群众在现场听完讲解后,都纷纷感叹:“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黄茶栽植技术指导,把技术讲给农民听、示范给农民看,这样的讲课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

2019年以来,旺苍县黄洋镇在太阳村、水营村和双安村3个村已经成片栽植黄茶3650余亩,现有3个专业合作社、约300余户农户直接参与黄茶种植,成为东河-黄洋万亩黄茶产业发展核心基地,为全县突破性发展黄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已成为黄洋镇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目前全镇黄茶发展势头良好,茶苗成活率达80%以上;今年计划新栽种黄茶1000亩,现已完成新栽种400余亩,11月底将全面完成栽种任务,预计到2025年人均增收800元以上。(唐福升 唐海霞)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