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四川旺苍携手 本土农产品卖的欢

日期: 2021-11-12 浏览量:125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双11”,地处山区的旺苍县搭乘东西部协作直通车,携手浙江省萧山区,线上线下齐发力,本土农产品卖的欢。截至10月底,旺苍东西部消费协作农产品销售额达6500余万元,带动16家农产品企业和565名农户实现增收。

11月11日,在旺苍县老汽车站木门茶业有限公司店里,琳琅满目地陈列着包装精美的绿茶、黄茶、红茶、紫茶,桌上的茶几上泡好了一杯绿茶,飘出淡淡轻烟,满屋茶香四溢。

木门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波不时地招呼进店买茶的顾客,说起木门茶业公司的首个“双11”他信心满满。

“前期经过东西部协作直通车,多次到浙江等电商发达城市培训,个人勇于尝试,玩转电商直播,公司首次遇上‘双11’,公司对此次宣传准备充分。”谭波说,“从以前的恐播到探索到直播秘境,带动茶叶走向网络。今年八、九月基本上都是通过抖音、淘宝等平台,一天要卖几十斤茶叶。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今年,茶叶销售发到了全国各地。”

木门茶叶波哥、农村张富贵、柿子坪小哥、邓秀敏……2021年,通过东西部协作项目,旺苍县共组织电商培训8场次673人次,共组织48名电商致富带头人赴浙江进行升级培训和实地调研,参训后学员创业率达100%,充分展示了旺苍县“互联网+农村”的巨大影响力,有力促进了农村电商和农业产业的长久发展。

据旺苍县商务局商贸服务中心主任饶智勇介绍,近年来,依托东西部消费协作项目累计投入610万元,旺苍县建成县级农产品(扶贫产品)营销中心1个、东西部协作电商示范店6家(其中仙居2家、萧山1家,县内3家)、整治提升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点201个、在京东、天猫和苏宁易购第三方平台各开设旺苍特色馆3家。全国平台协作实现零突破。通过开展“旺苍县首届茶博会”、“旺苍优品商城”、“微信小程序”、“抖音直播”等方式开展促销活动,帮助销售农户滞销农产品48.5吨,564万元。

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浙江萧山、四川旺苍两地共同成立了东西部消费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共同研究制定了《2021年旺苍县乡村振兴农产品销售及冷链物流工作实施方案》和《旺苍县2021年东西部消费协作项目实施方案》,创新性落实两地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通过构建新型东西部消费协作机制,开展新一轮电商人才培训,积极对接参与东部地区展销平台,持续拓展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全力保障全县农产品不滞销,卖得出,卖得好,帮助全县农户实现稳定增收,有力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饶智勇 康勇)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