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茶成就“致富梦”

日期: 2021-11-12 浏览量:159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唐福升 文/图)“大家注意看,我演示一下。挖一锄下去,深度大概是10厘米……”近日,在旺苍县黄洋镇水营村,当地农户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黄茶苗栽植,为确保茶苗栽植存活率达标,技术专家就栽植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现场为大家进行讲解。

今年水营村将新栽植黄茶1000亩,茶叶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有力的增收门路。水营村6组村民尹清伊说,“2019年我家种了两亩多黄茶,估计明年能收入两万多块钱。”

黄洋镇党委书记李颖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扩大黄茶种植规模,力争达到10000 亩,全面启动太阳、水营、双安等村近20公里黄茶产业带建设和农旅融合,建成美丽幸福乡村,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旺苍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制定并出台了《推进米仓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的意见》《推进米仓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发展三年规划》等系列文件,大力发展茶叶产业,不断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切实推进米仓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

截至 2020 年末,旺苍全县茶园面积达22.5万亩,其中黄茶面积3.1万亩,茶叶总产量 7200 吨,综合产值实现 25.5 亿元,带动茶农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已建成全国最大黄茶生产基地;截至 2021 年 4 月底,旺苍县已建成现代农业园区 8 个、村产业示范园 137个、户办特色产业微庭园2.8万个;预计明年茶叶年产量将达到 7800 吨,综合产值达 30亿元以上。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