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对旺苍县天忆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2021-11-05 浏览量:2445 来源: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按照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水产品中地西泮风险排查的通知》(川农函﹝2021﹞513号)要求,11月4日,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对旺苍县天忆农业有限公司的草鱼、鲤地西泮超标问题进行溯源核查,重点检查该公司鱼苗放养、生产、用药、销售记录等,发现仍存在对相关法律法规知晓率低、产品质量安全重视不够等问题。

检查组向旺苍县提出,一要赓即对公司该开展水产品监督抽查,对全县重点养殖场(户)进行地西泮风险排查。二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三要强化投入品管理,按照《四川省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川农发﹝2021﹞36号)要求,加大对经营和使用假劣水产养殖用兽药、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停用兽药、原料药和农药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四要严格落实水产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指导水产品生产经营者强化质量安全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养殖记录档案。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