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投资信息公开专栏正式上线运行

日期: 2021-11-03 浏览量:1578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农业农村投资信息公开,强化项目指导服务,农业农村计划财务司设计开发了农业农村投资信息公开专栏,并于近日在农业农村部官网上线试运行。

  农业农村投资信息发布专栏通过“申报信息”“我要咨询”“政策及标准规范”“项目问题反映”四个板块,将实现四大功能。一是政策信息发布。将农业农村投资项目(目前先将中央预算内农业投资项目纳入发布范围),按政策内容、申报要求、申报程序设置流程,制作成一份份简短、直白的政策“明白纸”,让每一位浏览网页的农民群众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知道国家有什么项目、需要什么条件、中央补助多少、怎么申报项目、怎样实施项目。二是项目快捷申报。对于有意申报项目的农民群众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浏览相关项目信息后,可一键登陆“农业建设项目管理平台”,以实名制注册并可向所在地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申请项目。申请成功的项目按程序完成储备、审批等前期工作后,可列入年度中央投资计划予以支持。三是项目咨询服务。结合日常项目管理工作,从项目储备申报、评估评审、计划执行、实施监管、项目验收、绩效管理等重点环节,梳理出100多个共性问题,提供答复口径。针对一些个性化问题,设置留言区,及时进行在线解答。同时,提供政策解读文件、管理制度办法、工程标准规范等资料,供项目主体在项目设计、实施中参考。四是问题线索反映。坚持敞开门来搞监督,鼓励项目主体及时反映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将安排专人值守,对于有价值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转相关省级农业农村部门核查或直接组织核查;对于查实的问题线索,及时督促整改,并将处理情况反馈举报人;对于项目主体反映的实际困难,及时推动帮助解决。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将按照分类分批、有序推进的原则,陆续将采取项目化管理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金融保险项目纳入信息公开范围,并及时更新项目信息,努力打造最具权威的农业农村投资信息发布平台。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