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 2021-10-29 浏览量:1494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加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机构、人员、资金、项目到位。

一是机制衔接快。省上会议后,县委编委赓即专题研究,印发了《关于明确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有关工作关系的通知》,明确了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各自职责。目前,三部门就乡村振兴、农村改革、产业发展开展专题会商7次。

二是人员衔接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各配套专职干部5名,设立专门股室负责乡村振兴与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工作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工作共推。

三是衔接资金足。围绕“一带四区”产业布局和构建“2+3+3”产业体系,科学资金安排。截至目前,县乡村振兴局到位衔接资金用于产业发展15062.19万元,县农业农村局配套资金12216万元,推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达2.7亿余元,衔接资金用于产业发展达53.51%。

四是项目推进快。开展扶贫产业“回头看”,建立完善416个产业发展项目台账;制定了《剑阁县村特色产业园管护实施办法(暂行)》,放活村特色产业园“三权”;开展产业振兴“大比武”,按月对产业发展实行监测调度,倒逼乡镇、部门狠抓工作落实,特色产业质效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县脱贫地区产业规划项目133个,开工率100%;完工86个,完工率64%,拨付资金 6300万元,前三季度带动已脱贫户户均增收2760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