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

日期: 2021-10-26 浏览量:1785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品牌培育科 综合执法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农产品生产主体生产行为,近,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对朝天区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本次监管抽查通过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农业生产基地及周边环境生产记录及经营档案、投入品存放库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质量安全管控制度建设、追溯制度实施等方面开展检查。检查组在开展检查的同时,还积极向农产品生产主体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科学用药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其质量安全意识。

此次监管抽查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情况,朝天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状况较好,生产经营主体质量安全意识较高,但仍有个别主体存在生产经营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监管抽查结果按规定录入了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并在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公众门户网站上公示。“检查谁、谁去查、怎么查、何时查全部由平台随机公开抽取,保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公正公开,有效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效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