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大力发展越冬蔬菜

日期: 2021-10-27 浏览量:1470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剑阁县紧紧抓住升钟湖库区得天独厚的越冬蔬菜种植条件,大力发展越冬蔬菜,丰富群众冬季“菜篮子”。今年秋冬季在金仙、公兴、演圣、涂山、开封、王河等升钟湖库区乡镇规划越冬蔬菜示范带2000亩。截至目前,已种植蔬菜1958亩。

一是“两结合”定品种。围绕库区“小气候”适宜种什么?既尊重业主意见,又充分结合市场需求,市县农技人员实地调研,确定了宽梆青菜、萝卜、甘蓝、莴笋、大白菜等多个品种。同时,坚持总体集中连片、规模适度原则,围绕节本增效,充分考虑交通、用水、机械等要素资源,规划集中示范区6个。

二是“两路径”签订单。县农业农村局发挥职能优势,先后与吉香居公司、佳晨公司、广元鑫茂等公司签订订单1303亩。种植业主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拓展销售渠道,先后与健康蔬菜种植专合社、碧桂园物业公司、广元嘉恒等签订订单570亩,并引进浙江龙泉高福蔬菜专合社发展错季四季豆500亩。

三是“两突出”强支持。突出资金支持,县财政统筹整合资金165万元,对越冬蔬菜示范带种子、专用肥、农膜、高效低毒农药和运输销售给予奖补。突出技术服务,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技术服务工作方案,实行县乡农技人员包乡包片,并建立信息“云”服务平台,“点对点”发布天气、技术等信息26条。同时,在示范片设立流动快检室6个、配备检测人员6名,严格执行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