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

日期: 2021-10-11 浏览量:1360 来源: 网信中国 分享:
【字体: 打印

         日前,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大会以“新经济 新业态 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旨在培育壮大电子商务和直播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开幕式。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主持主论坛。

  王钦敏指出,当前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助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创新发展;用新发展动能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聚焦数字乡村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合作的新高地。

  景俊海表示,在新一代技术支撑下,新电商成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创新风口,是新经济新发展的集中体现。当前,吉林正处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需要抢抓新机遇、拥抱新电商、赢得新优势。希望广大互联网企业、电商平台、网红主播聚焦吉林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农产品和食品深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闲生态旅游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创新服务模式,引领带动新消费新体验。吉林省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完善政策体系,与大家在新电商“新蓝海”中一路同行。

  盛荣华表示,当前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日新月异,以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社交电商为代表的新电商业态持续涌现,网络消费的场景更加多元、体验更加丰富、服务更加便捷,为数字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同时,加强对新电商的规范引导,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也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要打造以创新驱动为引擎的新电商;打造以融合发展为方向的新电商;打造以服务人民为宗旨的新电商;打造以安全、健康为保障的新电商。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烈宏及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会上发布了《新电商研究报告》《中国新电商行业健康发展倡议书》。大会期间11家数字经济企业与吉林省有关地方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助推新电商产业在吉林落地。5场分论坛分别围绕“新电商诚信建设”“‘互联网+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新电商与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本届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等近500位嘉宾参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