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优质水稻发展暨“稻香杯”品种展示观摩会

日期: 2021-10-09 浏览量:2818 来源: 优质粮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日前,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在苍溪县白鹤乡柳池园区召开全市优质水稻发展暨“稻香杯”品种展示观摩会。

会上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对水稻示范区“稻香杯”品种的田间管理、田间长势、性状表现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对水稻实收实测进行现场监测,水稻最高亩产713.2公斤,平均单产658.9公斤,较去年增加14.5公斤。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永隆强调今年虽然受到了自然灾害影响,但是各地组织措施到位,配套技术措施落实得好,稻谷品质优、综合效益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接下来要坚决抓好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确保粮食安全。一要进一步做好撂荒地整治利用,守住耕地红线,确保小春粮食播种面积。二要鼓励工商资本从事粮食生产服务,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三要积极推广优质高产综合配套技术,降低农户生产成本和劳动强度,调动农户想种粮和种好粮的积极性。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