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苍溪县召开

日期: 2021-09-29 浏览量:19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4日上午,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并授牌,成立大会在苍溪县县城国际大酒店召开。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副研究员冯钺,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编辑部主任彭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吴小川致辞。

图为,会场。

图为,授牌现场。

成立大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追忆革命先辈英雄事迹》视频;宣读了同意成立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批复;介绍了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筹备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会上,还为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和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为研究会顾问、名誉会长颁发了聘书。

罗云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旨在挖掘、保护、研究、传承、开发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永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将市委擘画的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罗云要求,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革命战争年代敢于战斗、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学习宣传,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加快广元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把继承红军优良传统和不胜不休的战斗精神化作实现强国梦想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弘扬红军精神,永葆奋斗激情,实干、苦干、拼命干,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开好局、起好步。

吴小川在致辞中表示,在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世界红心猕猴桃原产地苍溪县举行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旨在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意义重大而特殊,广元是块红色的土地,红军转战、留驻广元的时间达两年四个月之久,在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下,共同创造和留下了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遗产。

县领导徐进波、陆洪辉参加活动。(记者   詹磊   赵琦)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