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举办第六届农产品检测技能竞赛

日期: 2021-09-17 浏览量:3324 来源: 市农安中心 局党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作风整顿以及全力做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中期迎检的关键时期,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9月14日16联合举办了第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暨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广元市选拔赛。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技能竞赛设置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定量分析两个比赛项目,分为笔试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通过为期3天的激烈比赛,全市7个县区的7支代表队13名参赛选手你追我赶,竞相争先,赛出了应有水平,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

竞赛现场还邀请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社区居民代表、特约监督员和媒体记者到场参观比赛过程,并现场互动交流,解答农产品质量的疑惑,同时就群众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热点问题,12幅科普展板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生产、健康消费等科普知识。社区居民代表在参观竞赛后说到:“我们市有这样一支优秀的农产品质量检测队伍,我们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水平竞赛,既是对全市农安检测队伍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又是对基层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工作的综合检验,更是向社会大众展示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保障食品安全、增进民生福祉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是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