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坚持“11233”工作法向上争取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 2021-09-24 浏览量:2379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坚持向上争取“11233”工作方法,1-8月争取项目23个、3.2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3.2亿元的100.16%。

1.咬定1个目标。全局围绕向上争取大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分管领导和各站股,各分管领导和各站股围绕各自小目标制订工作计划,开展项目储备、争取、实施。

2.建好1本台账。围绕历年项目库、国家重点投资和支持领域方向,各股室建立1张项目争取计划清单,局项目办汇总后形成1本总台账,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争取时间节点。

3.做好2个沟通。“走上去”沟通,局班子成员每月主动到省市主管部门沟通不至少1次,目前,全局到省到市对接90余次;“请下来”沟通,把邀请省厅分管领导、处站负责人来剑调研指导作为任务考核,以汇报10次哪怕只成功的1次的“厚脸皮”精神,不放过任何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的机会。目前已邀请省厅来我县调研指导60余次。

4.突出3个多。多学,以党组会、中层以上干部会、中心组学习会、周三夜学等强化学习国省政策文件,熟悉掌握国家项目政策,并编制政策汇编3期;多沟通,以电话、材料、信息等多种方式向省市主管部门汇报工作,反馈我们工作开展、项目实施新情况,争取后续支持;多交流,及时向兄弟县区了解情况,对标自身找不足,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多。

5.立足3个“早”。早谋划,对标往年政策早定争取项目;早行动,围绕计划和国家政策闻讯而动;早实施,及时按要求高标准实施项目,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肯定,为后续项目争取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