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院史 守初心 ——原市农科所所长陈昌德在市农科院讲党课

日期: 2021-09-14 浏览量:1945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913日下午,原市农科所第一任所长陈昌德莅临市农科院,80岁的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市农科院全体干部上了一堂情真意切的生动党课。

老所长从原农科所组建、研究定向、科研故事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老一辈农科人干事创业的艰辛历程,醉心农业科研,有苦有甜的多彩人生。老所长说“我们永远要牢记,农科院的根本就是要潜心研究,多出科技成果,服务产业发展。这也决定了农科院就是个吃苦的地方,选择在这里工作就要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当我们真正沉下心来钻研业务,也会发现其乐无穷,尤其是当我们为农民解决了实际生产中的问题,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我们现在的条件比那时好太多,告诉你们当初建所不易,是希望你们珍惜当下、淡泊名利、齐心协力、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老所长循循善诱的真情讲解,感染了在做得每一名农科人,内心激情澎湃,久久不能平息。每个人脸上露出了更加坚定的神情,就像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我要把这一生的精力献给农业,把农业科研作为毕生的事业追求。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