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流动服务车进乡村 让新冠疫苗接种更暖心

日期: 2021-08-30 浏览量:187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徐波 杨黎明)现阶段,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公共卫生干预手段。但在一些偏远山区,当地群众要到指定医院接种新冠疫苗面临路途远、耗时长等问题。

那么,如何让新冠疫苗接种更加便民?

近段时间,昭化区在有序推进固定接种点疫苗接种的同时,还率先在全市配备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让距离固定接种点较远的群众和特殊人群享受到了暖心的上门接种服务。

预检、登记、信息录入、接种……8月25日早上,在昭化区王家镇荣华村居民聚居点,10多位村民,在医务人员的悉心引导下,正有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由于年龄偏大、身体状况欠佳,荣华村部分“高龄”村民到固定接种点接种疫苗面临种种困难。

结合实际情况,昭化区立即成立由卫健、市场监管、疾控、医疗机构和各镇组成的流动服务工作队,并配备专用的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在人群聚集最方便,或通公路的地方,因地制宜地设立起流动接种点,让这类特殊人群就近就能完成接种。与此同时,针对个别不便出行的老年人,昭化区还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把流动服务车开到他们的家门口,让他们零距离享受到暖心的服务。

“真没想到,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能开到我们家门口,这服务太到位了。”昭化区王家镇荣华村村民李永吉感激的说,“我也知道接种的重要性,但接种点比较远,我身体又不是很好,就一直没有去打疫苗。”

据了解,按照昭化区制定出台的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方案,全区各镇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和“e治采”平台省上反馈未接种人员信息确定流动接种点,每个流动接种点准备拟接种10人以上,原则上不在各卫生院固定接种点所在地及距离较近的地方设流动接种点,本次流动接种主要针对因各种原因确无法到固定接种点接种首剂次疫苗的应种未种人员。目前,当地流动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8月26日,已完成35剂次的流动接种。

“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具备疫苗冷藏储存、信息录入、空气消毒等功能,能完全满足疫苗流动接种的条件。” 昭化区疾控中心主任漆志军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在各镇分片区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流动接种工作,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疫苗接种需求,最大限度提升疫苗接种率, 实现应种尽种。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