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狠抓粮油产业链 打造品牌助振兴

日期: 2021-08-25 浏览量:196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杨黎明 朱映江)近年来,昭化区以“中国好粮油”行动及“天府菜油”产业融合发展暨产油大县示范县项目为抓手,坚持“建基地、强加工、创品牌、拓市场”的发展思路,积极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大力推进粮油产业全链发展。

8月24日,中粮产品好粮油广元旗舰店在广元南河开业,这是中粮集团在广元市的第一家线下展示厅,也是以中粮好粮油产品和昭化农特产品为主题的第一家形象店,开业当天,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选购。当天,广元旗舰店上架了中粮旗下的曌福、福临门、福掌柜等八个系列的产品。

好山好水出好油,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看重昭化优良的自然环境,今年,该公司在虎跳镇、柏林沟镇、卫子镇建特色油菜生产订单10000亩,建油菜核心基地1000亩,彩色油菜示范园100亩,辐射带动全区优质油菜种植30000亩。

“在昭化区建立万亩油菜基地,是公司致力于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为老百姓带来更加优质、安全的粮油产品,也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餐饮事业执行部经理赵振新表示。

近年来,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依精心打造了一批独具地方特色的菜油品牌,先后荣获“广元市放心粮油”、四川省“天府菜油”公共品牌产品授权和“四川好粮油”产品等多项荣誉。今年,该公司除加大与昭化区属地镇政府合作,大力推进万亩油菜籽基地建设外,还与当地电商龙头企业合作,不断创新完善优质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今年上半年,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实现8个单品网络销售额600万元。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计划在“优质粮食工程”项目中继续投入1.2亿元,加快建设400吨/天精炼深加工生产线、300吨/天脱蜡生产线,物流仓储等20余个项目。昭化区也将大力推进2021年---2023年“天府菜油”产业融合发展暨产油大县示范县建设,集聚现代农业发展要素,重点支持支持油料作物品种优质化、生产清洁化(绿色两减)、经营规模化、服务社会化(全程机械化)、功能多样化、营销订单化发展,加大对油菜种植大户和“两主体、四中心”等社会化综合服务体培育扶持力度,力争到2023年,油菜产业一二三产业新增综合产值13530万元以上,实现新增纯收入7166.5万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